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易班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易班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引领我校辅导员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明确职业方向,提升工作能力,4月12日下午,学校在西区8号教研楼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董贵成出席仪式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海平主持仪式。



董贵成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对辅导员们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牢固树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识;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意识;三是要牢固树立“苦干实干、乐于奉献”意识;四是要牢固树立“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意识;五是要牢固树立“奋发向上、学无止境”的意识。他希望大家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为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陆海平勉励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学用结合,以学促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栾煜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为题,围绕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发展党员工作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从而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专题讲座、个人自主学习、实地考察、素质拓展训练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辅导员“三基”(基层、基础、基本功)学习、辅导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等相关内容培训。


CopyRight 2012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

邮箱:xsc@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