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易班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易班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8号教研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董贵成,党委委员、副校长陆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院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文瑞主持会议。


陆海平在讲话中回顾了2023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团学工作、科技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4年,我校学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实践调查和工作研究力度,继续加强团学工作队伍建设,做好网络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资助育人工作,协同推进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积极开展国防军事教育工作,扎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要坚持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和拧螺丝的方式持续做好学生工作的各项工作。



会议表彰了9个学生工作先进单位、10位“最美辅导员”和2位“最美辅导员”提名、118个优良学风班集体,参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最美辅导员”代表及优良学风班集体学生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工作收获,交流经验心得。














董贵成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干部、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面了解学生,精准服务学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真正做到与学生同心同向同行,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搭建成长平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工作全过程,努力实现“三全育人”;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护航人;要为学生搭建自我教育、自我成长、朋辈引领的平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强化顶层设计,形成工作合力。学生管理部门要加强领导、科学谋划、率先垂范,与各学院多交流沟通,加强横向协调、纵向联动,推动构建学校、家庭协同育人机制。最后,董贵成激励全体学工干部,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我校学生工作新篇章。






CopyRight 2012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

邮箱:xsc@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