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易班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易班中心 > 正文

【示范引领】我校心理示范中心赴赤峰开展辐射院校工作交流研讨

作者:   时间:2024-04-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发挥我校“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4月1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郭文瑞、副处长高永杰、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主任乔红梅赴赤峰,与赤峰学院、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工作交流研讨,会议在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利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海玉、心理中心老师佟禺明、赤峰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洋、心理中心主任王小桐等13位老师参加本次交流研讨。

研讨会围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心理咨询与危机预防、场地及软硬件建设存在的困难及其他问题等进行交流,郭文瑞代表我校心理示范中心向辐射院校各捐赠价值三千余元的心象卡及心理中心编制的云课堂心理微课、《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汇编》等心理健康教育材料,用于支持辐射院校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使用。

本次交流研讨会,及时总结推广“心理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加强我校心理示范中心对辐射引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示范带动作用,对构建心理咨询服务专业化、危机预防干预程序化、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化的心理育人模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2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

邮箱:xsc@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