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工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国防教育主题讲座在我校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16-05-02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三点,来自内蒙古自治区66265部队的政教处主任杜云飞中校、政治教导员苏怀玲少校及赵彦新少校莅临我校,在我校西区旧报告厅进行了以“国防教育进校园,青春担当中国梦”为主题的讲座。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郭政文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彦新教导员介绍了有关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情况,以最近热播剧“太阳的后裔”幽默引出了讲话主题:维和行动。他用生动形象地语言讲述了我国维和部队在非洲利比里亚国家进行维和行动的情况,以及行动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他表示前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曾大力夸赞我国维和部队,并为之题字“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
  苏怀玲教导员则就中国政府对中国周边环境的态度展开介绍,表示我国周边地区形势既是我国面临国际环境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影响国家安全与发展最直接的部分。后又针对我国周边国家对我国的主要安全威胁形势展开讲述。
  最后主持人郭政文向与我校合作进行大一军训的6626部队致谢并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据悉,驻守在呼和浩特北郊的解放军66265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英雄部队。多年来,该部队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与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挚爱和心血谱写了一曲曲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动人乐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多年来,该部队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先后执行抢险救灾任务20余次,累计出动官兵900余人次,车辆4600多台次,运送救灾物资5万多吨,抢救遇险群众600多人。为当地蒙古族小学校捐课桌(椅)100套、捐资1.8万余元;为固阳县新建乡中心小学、卓资县白音小学等学校捐款2万余元,捐书5000余册。坚持捐资助学“不断线”,已有20多名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捐赠扶贫助学资金达20多万元。为驻地特困户累计捐款2万余元、捐衣物200余件(套)等。

 

 

 

 

 

 

CopyRight 2012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

邮箱:xsc@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