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工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6-06-16   点击数:

  2016年6月15日上午9:30,我校在西校区学生公寓前的小广场举办“青春与诚信同行”第二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助学管理中心高校学生资助科科长卢晓永、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客户五处经理王洪渠、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宣传教育科科长乔莉以及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文、副处长郭政文。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学生的诚信教育及征信知识的宣传工作,推动学校诚信教育工作积极有效的发展使学生接受诚实守信和征信知识的教育。

  活动伊始,一个有关于诚信的短片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正所谓诚信是做人之本,是立业之基,诚信看似平常但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短片的结束,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张文同志宣读第二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并致辞,强调各学院要重视诚信教育,结合实际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主题教育的内容包括,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注意事项、加强诚信档案的建立、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开展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研讨会、举办以青春与诚信同行为主题的征文与演讲活动和征集以诚信为主题的话剧表演等活动,让学生进行深刻的,广泛的诚信教育学习。他提出,加大诚信教育影响力度的同时还可以让受资助学生给资助方写信,汇报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活动,让学生学会诚信做人,回报社会,同时学院也要不断总结活动经验,加强诚信教育的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

  接着由第一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之诚信主题演讲比赛获奖者王明昊做题为“让诚信飞向每一个人心间”的演讲,他举了一些违背诚信的例子,也举了一些坚持诚信努力的例子,以此作对比,呼吁同学们守信,他说:“一个人可以没有荣誉可以没有金钱,但是不可以没有诚信”。伴随着舒缓动听的音乐一个个诚信的种子也埋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间。然后乔莉同志做征信知识宣讲,让同学们细致的了解到,诚信在有关银行方面的用处和地位,君子之言,信而有征,诚信如今不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良好的信用是永远的财富。最后由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考场”的诚信话剧表演,全程笑点不断,但在开怀大笑的同时让同学们对诚信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的认识,诚信考试的美的深入人心。

  最后由学生代表王子宣读诚信倡议书,第二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2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

邮箱:xsc@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