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心理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心理中心 > 正文

【心护航】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举办“3·25”善爱我心理健康主题广场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教育厅《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和重视程度,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创建和谐校园的好氛围,我校大学生心理自我教育委员会于3月28日分别在南区、东区和西区三校区开展“同行同行 呵护心灵3·25”善爱我心理健康主题广场活动,动科院、林学院、人文院、外语院、农学院分别在西区、东区参与联办。

“3•25”的谐音为“善爱我”,是2012年由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宁维卫教授首次倡议并发起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旨在倡导大学生关爱自我、善待自我、健康成才,放下戒备和隔阂,以发自内心的爱来善待和关爱他人及社会,传播正能量,共创美丽校园、和谐社会。


3·25善爱我广场活动包括有考验细心和耐心的“小小玻璃珠运输”,考验心理素质和思维的“石头剪刀布”,更有考验心理知识和心理素养的“心理知识问答”,同学们回答有关心理知识的测试题来通过游戏并留下自己的心愿便利贴。还有生命教育类的活动“写给自己的三行情诗”“发现身边的小确幸”打卡,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吸引路过的同学们主动参与体验,收获开心的同时还收获了馨宝小奖品,在乐观中活出自己真实的情绪,把温暖的微笑传递给每一位同学,温暖我校每一个角落。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重视,培养了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积极的心理品质,促进全校学生关爱自己,悦纳自己,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让大家更积极主动地加入到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队伍中,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CopyRight 2012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

邮箱:xsc@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