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工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 “十佳班主任”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6-03-11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3:30,首届“十佳班主任”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西区科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教学科研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老师;来自职业技术学院的雷雨澎老师、食品院的倪春梅老师、经管院的刘秀梅老师、材艺院的厚福祥老师、林学院的方亮老师依次为大家做了报告。
  此次报告会上,雷雨澎老师说,自己在对待学生上,爱他们就像爱自己的孩子,当有学生生病住院,自己就一路陪伴,手术书上签字,联系医院,每天都去探望,并给予安慰和支持。倪春梅老师在对待学生的心理健康方面提出:及时疏导学生的心理压力,主动走访学生宿舍进行沟通,帮助学生生活中的困难,及时给予思想上的安慰和精神上的支持是必要的,而且跟学生交流沟通可以使自己的心态也变得年轻。厚福祥老师则说:我注重学生的学业,主张独立自主的学习,并从思想上激励他们上进。方亮老师通过班级考研率、挂科率等指标展现了所带班级优良的学习风貌,并且他通过和学生一起参加实习,同吃同住,主动询问,积极承担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与学生增进了感情,加强了交流。五位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班主任工作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任职班主任以来自己的教学经验以及教育心得,折射出他们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的崇高师德。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同志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肯定了所有班主任的出色工作,并且强调班主任工作要注重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工作制度建设,用创新来引起学生兴趣。精彩的报告使与会人员受到了极大的启发,最后此次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2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

邮箱:xsc@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