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工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怎样成为一名军人,大学生应征入伍”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   时间:2016-03-17   点击数:

  3月16日晚7:15,我校西区旧报告厅进行了以“怎样成为一名军人,大学生应征入伍“为主题的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领导有内蒙古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院长、军事教研部主任庞民同志,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武装部部长李振湖上校及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郭政文。
  庞民同志以我国兵役制度的沿革,大学生入伍条件及规定,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及规定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解说,让大家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中国当代兵役制度及大学生入伍细则,为我校在校大学生入伍提供了相关信息。“我国兵役制度的历史沿革”让同学们对我国兵役制度的发现过程有了全新的了解和深刻的体会,尤其讲述了现阶段我国兵役制度是: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 他就“大学生入伍条件及规定”向同学们讲述了成为军人的具体条件,为想入伍的学生提供了更明确的目标。 其中“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及规定”是与学生利益切实相关的部分,通过这方面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入伍的决心。
  李振湖同志就大学生入伍条件、规定及国家有关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进行了更详细的解读,比如入伍的流程及入伍前的注意事项。这些流程被总结成36个字,兵役登记,预征报名,初审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预订新兵,张榜公示,服装发放,起运入征。在学生提问环节,他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的解答并做出相应的指导。

 

 

CopyRight 2012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

邮箱:xsc@imau.edu.cn